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4-01 16:12
来源 县信访局
内容概述 确保防疫期间群众来访安全,县信访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防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及时有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县信访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接待和共驻共建工作

确保防疫期间群众来访安全,县信访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防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及时有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明晰职责,加强组织防疫。全面落实局机关常态化防疫消杀等管理措施,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全体干部按照要求真实、及时报备信息,并动员家人、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发生发热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日常做好佩戴口罩等措施进行防护。

积极配合,加强消毒防护。做好接访大厅防疫管理工作,充足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加强接访场所的防疫消毒;及时对外来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做到凡进入必验码通行;对无智能手机、年老人员等,工作人员帮助来访群众进行网上信访,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畅通渠道,引导线上信访。将网上信访作为防疫期间群众来访的主要渠道,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留言、提交书记民情“三本账”等方式及时处理;“民情110”“石泉民声”24小时安排专人盯守平台,对合理投诉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反馈。

共聚合力,细致网格摸排。与共驻共建堡子小区积极配合,局机关组织9名党员干部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掌握网格区住户的基本情况,摸排掌握是否有3月24日以来有疫区旅居史的返石人员,并做好疫情防控正面舆论引导相关工作,确保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维护小区和谐稳定。

夯实责任,严格纪律监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应急状态的工作纪律要求,坚守岗位,严格履行机关干部的请销假管理,原则上不出县,特殊情况需要离石的必须报请局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对擅离职守的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工作中加强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转送、督办工作,对群众信访事项及时办理、高效解决,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得到依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