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1246 公开目录: 县委办
公开责任部门 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办函〔2022〕24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27 10:23
内容概述 近日,我市连续发生患者高速过境和外省输入疫情事件,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按照中省有关部署要求,根据3月2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现将我县疫情防控“六个从严”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

近日,我市连续发生患者高速过境和外省输入疫情事件,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按照中省有关部署要求,根据3月2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现将我县疫情防控“六个从严”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从严落实领导责任。从即日起,各联镇县级领导要深入到包联镇和分管部门,研判防控形势,查找薄弱漏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指挥调度,推动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规范有序开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二、从严落实属地责任。各镇要迅速组织下辖村、社区全面扎实做好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安康本地有疫情县区来返石人员的摸排管控、医学观察工作;督促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严控人群聚集活动;做好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的组织动员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三、从严落实行业责任。县市场监管、教体科技、卫健、公安、交通、经贸、民政、文旅广电、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督促指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学校、诊所药店、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影院茶楼、高速卡点、车站码头、公共交通、物流快递、监管场所、敬老院、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一米线”、保洁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流动。

四、从严落实单位责任。各单位要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强化防控力量,配足防护物资,开展防控宣传。要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党员共驻共建、“321”网格管理,在解除应急状态之前每日确保三分之一以上人员下沉到城关社区,做好来返石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参与对城区大中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公园广场两人一组驻点管控。要从严加强单位干部日常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要及时报告、就诊。所有干部职工原则上不出县,确有特殊情况需出县的必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

五、从严落实指战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一办九组两专班”要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组织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提升隔离酒店、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保障等各项应急能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防控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强化统筹调度,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六、从严加强执纪监督。县纪委监委要采取明察暗访方式,持续对各镇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执纪监督,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从严问责,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6日

【公文PDF原件】:石办函〔202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