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02 23:1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2日,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成员出席指导。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一刻也不能懈怠。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到“关口”一点缝隙都不能有。要对所有来(返)石车辆、人员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人车同查、不漏一人,坚决守住输入防线;要做到重点人员一点疏忽都不能有。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区闭环管理和居家隔离人员隔离管控措施,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区来(返)石人员排查管控、“点对点”转运等工作,坚决杜绝不严、不实、不细和隔离不到位等问题;要做到基础工作一块短板都不能有。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建立健全清单台账,做到问题排查整改到位,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全覆盖、流调队伍组建及隔离点储备等工作,确保工作无盲点、流程全覆盖;要做到责任链条一环断档都不能有。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副科级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非必要不离石等要求,确保信息畅通和工作有序。

会议还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人员流动特点,提前做好预判,制定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及时总结经济运行情况,统筹谋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