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朱佑峰调研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工作

时间:2022-04-02 07:02作者:陈昕楠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至30日,副县长朱佑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镇,调研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工作。


朱佑峰一行先后深入11个镇20余个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围绕任务落实、农资储备、技术培训、抓点示范以及存在问题,与镇村干部、农技人员、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工作进度,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讨论如何高效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工作,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工作的通知》,为守住“粮袋子”,稳住“油瓶子”提供了保障。

朱佑峰指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也是深入贯彻中省市有关粮油增产扩种工作部署精神的具体行动。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镇村,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种植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年粮油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朱佑峰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动员。夯实联镇县级领导、镇党委镇政府、驻村工作队及包抓帮扶部门责任,在宣传发动上再发力,持续鼓励农户、园区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千方百计扩大生产,力争做到应种尽种。二要狠抓任务落地。坚持抓点示范和散户种植“两条腿”走路,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要求,督促镇村进一步将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任务落实到村组、到人头、到地块。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发力,做实做优技术培训,县镇农技人员一体,分镇包村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政策宣讲,督促农户加快播种进度,确保种植规范性和种在高产期。组织镇村及农资供应企业加大以种子为核心的物资保障力度,备足备齐种子、肥料,加强农机具调运,满足种植需求。四要坚持常态督导。发挥好督导考评指挥棒作用,在县狠抓落实办重点督查推动的同时,用好县局领导包片、下属单位包镇+专人专责专班督导跟踪推进机制,采取半月督导、月通报、季度观摩、年考评,全力推动以复合种植和大豆扩种为主的粮食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