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2-03-30 09:03作者:佚名源自:石泉宣传

日前,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获奖项目名单公布,石泉县2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让国宝“鎏金铜蚕”活起来——石泉县创新路径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荣获一等奖。

围绕“鎏金铜蚕”开发利用,依托县域丰富的蚕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文化底蕴,创新开展一系列鎏金铜蚕文化挖掘、开发、建设、宣传、营销工作,通过文物活化、资源开发、文化建设,创新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不仅让鎏金铜蚕文化变成产业走向市场,更为中国金蚕小镇和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走出了“一片桑叶富裕一方百姓、一枚金蚕助推县域振兴”的文化振兴之路,实现了小金蚕大产业的历史性蜕变。

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坚持夯基固本、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工作理念、内容载体、方法手段改进创新,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过去一年,理论武装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6次集中学习,县委宣传部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省优秀供稿单位”“全市优秀推广应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受到省市肯定,并在中央督导组来安督导汇报会上进行交流发言;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别在全省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农民夜校创新做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案例选编,文明县城创建巩固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受到表彰通报;两个项目、两个组织、两个社区、四名个人分获省市表彰的志愿服务“四个最佳”,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入选“陕西好人;对外宣传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地理中国》《中国影像方志》《中国舆论场》《走三秦看全运》《中华民族》等栏目18次聚焦石泉,在中省媒体发稿持续保持在全市前列,中宣部《新闻阅评》专题点评《“书记民情三本账”里的责任与温情》稿件。连续八年被陕西日报评选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文化建设突破发展,金蚕小镇文旅项目被列入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石泉县成功跻身陕西省首批影视拍摄取景基地,汉江雁山瀑布养生度假区列为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规模以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