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标观摩指导熨斗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重点项目实施及谋划工作

时间:2022-03-26 21:36作者:秦涛源自:熨斗镇

3月2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波一行到该镇指导乡村振兴示范镇重点项目实施及谋划工作,熨斗镇主要领导陪同观摩。

李标一行先后到熨斗镇步行桥项目及先联生态停车场项目实施地点察看现场,听取项目设计方案并提出指导意见。

李标指出,熨斗镇步行桥项目及生态停车场项目是惠及民生、提升城镇形象的重要工程,作为熨斗镇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实施项目的“先手棋”要方向准、行动快、落点实。一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项目规划设计上要深入挖掘熨斗镇独特旅游资源和自然肌理优势,找准定位、优化设计。利用好“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古村落”名片,坚持保护生态、有序开发的基本原则,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拓展、提升,使其满足美丽乡村建设和群众所需。二要拓宽思路,融合功能。项目设计和实施要综合考虑旅游发展、文化发展、乡村治理等多元功能的融合。在外形和构造上突出地方特色,在使用方向上要突出便民功能、治理功能,强调实现建筑与生态、景观与功能的和谐统一,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三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与县级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规划项目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