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时间:2022-03-24 08:2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3月22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出席会议并授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主持培训会。


方贤超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功效、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六项重点任务”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论断新内涵新要求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就如何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方贤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紧扣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欧立高就人大代表履职以及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和履职管理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县人大代表刘世元在会上分享了履职经验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