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镇:推进“日必办、周清单、月通报”工作机制落实

时间:2022-03-23 15:31作者:吴世娟源自:两河镇

自县委“日必办、周清单、月通报”工作机制建立以来,两河镇积极探索,多措并举推进机制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周密安排部署。镇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每周召开镇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判本周重点任务,形成周清单;12支驻村工作队逐一汇报周工作完成情况,在横向对比中寻找差距;镇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度,对各村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细化分解任务。镇巩固衔接办根据县级每月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至每周,形成镇级周工作任务清单发至各村。各驻村工作队根据镇级清单,按照“日安排、日会商”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至每天,落实工作责任到具体人员,形成“今日必办”予以公示,接受监督。各驻村工作队每日对未完成重点任务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办法并督促限期完成。

强化指导督导。一是细指导。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每周到村进行精细指导,协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收集各村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提交镇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指导村级破解难题。二是强督导。镇纪委牵头负责对《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以“红、黄、绿”三色分类提醒,对连续两周有重点工作任务未完成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警示提醒,对当月未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的相关干部启动问责。每月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于工作推动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形成工作闭环。

自“日必办、周清单、月通报”闭环工作机制落实以来,切实为镇村干部理清了工作头绪、明确了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提振了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推进了防返贫监测、产业就业、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振兴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