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一委”主要领导专访

时间:2022-03-22 23:3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刚刚闭幕的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县监察委主任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后,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一委”主要领导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围绕如何履职尽责,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谈了自己的思路。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方贤超: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们33位同志组成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部署要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到: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在县委的领导之下开展人大工作,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开拓新境界;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不脱节,始终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在依法履行人大职能职责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代表主体不含糊,始终重视代表作用发挥,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激发新活力;四是坚持从严从实不懈怠,始终注重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在建设“四个机关”上树立新形象。总之,我们将秉承“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总体要求,努力以高水平的人大工作助推石泉高质量赶超发展!


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 梁鸿:首先,非常感谢组织多年的培养,这次选我当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这是全体代表饱含的极大信任和支持,也承载了全县人民的殷切期待与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夙夜在公、尽心竭力,才能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我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坚持抓实干,重实绩,强实效,以实干诠释初心,以实际践行使命。一要大力弘扬实干之风,聚力“三县“定位、”三宜“石泉的战略方向,对标“两进一优”的工作要求和市前茅省一流的工作标准,狠抓项目、强化创新、壮大产业、做强园区、优化环境,努力把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本次两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二要时刻牢记为民之责,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持续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政资金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有成效,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让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廉洁从政、依法从政,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新闻的舆论监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干部形象。我坚信有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本届政府一定能也必须能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优异的答卷,石泉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的辉煌、更加美好。


石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余代根:十分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知,代表们的每一张选票,背后都寄托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作为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我将时刻把党性牢铸于魂、把责任牢扛于肩、把人民牢记于心、把纪法牢挺于前、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保驾护航。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紧紧依靠人民、紧密团结人民,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深入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和“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下力气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出重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保护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努力维护和发展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让新风正气充盈石泉大地。


石泉县人民法院院长 蒋晓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为县人民法院院长,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起点、新使命、新挑战,石泉法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县委“十四五”“35553”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的决议,紧扣县法院“3624”法院五年的发展规划,以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带领全院干警,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希望和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程文亮:我是石泉县人民检察院连任的检察长,再次当选检察长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石泉有着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也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也有勤劳朴实的人民群众,在这里工作我很舒心,也干劲十足!所以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也非常感谢石泉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体检察干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认真履行检察职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