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142 发布日期: 2022-03-22 08:51
来源 城关镇中心小学
内容概述 春暖花开日,扬帆奋进时。自开学以来,城关镇中心小学多形式组织学习县局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组织落实学校工作有力推进,吹响该校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城关镇中心小学:明确思路强作风 凝心聚力谋发展

春暖花开日,扬帆奋进时。自开学以来,城关镇中心小学多形式组织学习县局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组织落实学校工作有力推进,吹响该校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关键工作强发力。该校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聚焦德育工作、常规管理、课堂教学改革、减负增效等工作展开研讨。该校校长王成华强调,学校的发展必须紧紧围绕县局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紧抓机遇,传承、培育并发展学校特色课程,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守牢底线肃纪律。该校在要求全体教师学习党史,自觉遵守党纪法规的同时,持之以恒严肃工作纪律,深入整治违背师德师风、有损教师公德和教师形象的行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行为,狠抓工作纪律,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工作实效重督导。该校坚持深入推进教案审批、“推门”听课、集体备课、半日教研等制度,帮助教师提高备课质量,有效进行教学。同时,加强质量调研和过程监控,重视教学质量分析、反馈和跟踪,聚焦改进作业设计、学生评价方式和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引导全体教师强化工作效能,主动适应课改新趋势,深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抢抓机遇促发展。该校通过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奖励性绩效考核,将常规检查的分值纳入教师月绩效考核中,教师的绩效考核与年度评优评模、职称评审挂钩,有效的工作制度,形成浓厚的敬业奉献工作氛围,有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