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3-19 23:21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3月19日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备受瞩目的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石泉国际大酒店开幕。



县委书记陈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县政协主席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主持。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县政协退休主席、副主席,县政协机关退休老干部、在石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出席委员122人,实到委员1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程达斌代表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十三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十三届政协履职的这五年,是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的五年;是不断紧扣第一要务,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的五年;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的五年,在五年的大考大战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优异答卷!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经验体会是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紧扣共享的发展大局,必须保持和谐的民主氛围,必须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必须坚持积极的创新精神。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全县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也是政协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新一届政协委员会以及全体委员要明方向,懂政协,强化政治自觉;要明大势,会协商,掌握协商要义;要明责任,善议政,提升履职能力;要明身份,讲规矩,树立良好形象。2022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起始之年,要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立规章”,在履职作为上显身手,为谱写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赵以刚代表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五年来提交提案591件,审查立案496件,转意见建议71件,并案24件。立案提案均全部办理,提案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99.8%,有效发挥了提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报告建议,今后五年提案工作要坚持理论实践并重,注重提高提案质量,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县政协联谊会部分会员代表,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县政协各委办副主任、不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各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