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3-18 09:29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第一督查组到石泉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陪同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市局督查组到我县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第一督查组到石泉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池河镇中心幼儿园、池河镇放心粮油店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围绕学校原辅料的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各环节操作是否规范,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粮油店进货是否按要求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商品存放等方面开展督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县局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督查组一行分别对及时雨、菜字头、羊羊羊、丰标牛肉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冷链食品冷藏仓库和“陕冷链”系统录入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与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讲解了当前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最新要求,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控冷链食品经营疫情防控风险。

督查组强调,县局要持续发力,加大对学校及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检查力度、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