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3-17 14:11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当前是各种储粮病虫害开始复苏和繁殖的起始时期,也是开展预防和整治的有利时期。近日,县发改局针对全县粮食企业储粮安全实际,统筹安排,扎实有效开展虫、霉、鼠害和事故防范整治工作,全力保障粮食企业春季储粮安全。

县发改局:强化措施 保障粮企春季储粮安全

当前是各种储粮病虫害开始复苏和繁殖的起始时期,也是开展预防和整治的有利时期。近日,县发改局针对全县粮食企业储粮安全实际,统筹安排,扎实有效开展虫、霉、鼠害和事故防范整治工作,全力保障粮食企业春季储粮安全。

成立储粮安全防范整治工作小组,制定防治虫、霉、鼠害和防范安全隐患工作方案和检查办法,确定防治和防范目标,保证工作取得实效;督促各粮食企业健全完善预防虫、霉、鼠害制度,将工作责任、目标任务落实到各环节和人头,确保防治目标的实现;明确预防和整治重点,围绕粮食收购、储存环境及安全储粮工作,把环境卫生清扫、排水沟渠清理、垃圾杂草清运、储粮低温保管、防虫防鼠设施完善等作为当前的整治重点,积极采取预防和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措施,为粮食质量安全和储存安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严格督查推进,全面检查各粮食企业工作推进落实和开展情况,并将其纳入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综合目标考核内容,确保预防整治和防范工作取得实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储粮安全事关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和粮食质量安全。县发改局要求各粮食企业必须不折不扣抓好春季储粮安全的防范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中不尽职尽责和防范措施不力等行为,全力保障企业春季储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