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举行首台体外除颤器捐赠暨培训仪式

时间:2022-02-24 11:16作者:刘军、唐新倩源自:本站原创

    2月24日,石泉县首台体外除颤器捐赠曁培训仪式在北街社区举行。石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锡勇、城关镇副镇长王超、石泉捷诚万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正平、北街社区书记刘正平等出席仪式。

    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操作简单,只要将贴片贴在病人身上、开启该设备电源,就能抢救心脏停止的病人,配合心肺复苏术(CPR),可以有效提升急救成功率。

    捐赠现场,石泉捷诚万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北街社区捐赠了1台体外除颤器,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锡勇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们给予我县人道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县红十字会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公共场所体外除颤器的配置与管理,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工作抓好抓实。

    随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北街社区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体外除颤器操作及心肺复苏培训,帮助群众掌握急救技能,把握“黄金4分钟”,点亮“心”希望。


                                                                                             (刘军  唐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