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旅游康养暨乡村振兴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02-21 21:24作者:王 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石泉县召开旅游康养暨乡村振兴建设座谈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县政协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参加座谈会。

会上,浙江卓创乡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石泉县部分镇旅游发展情况作了调研报告,相关部门围绕全县旅游康养品牌定位、自然资源优势、乡村振兴建设以及各镇发展实际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胡学军指出,调研要针对全县旅游康养发展存在的问题与需求,聚焦区域旅游专题板块,“把脉问诊”开良方,出谋划策助发展,形成高质量规划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 

胡学军要求,一要深度调研,精准实情。要深入了解石泉的地貌风情、资源优势、发展潜力等,摸清石泉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要直面石泉旅游发展难题,分析鞭辟入里,提出的建议要实用、可操作性强。二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中心,紧盯融合发展思路,整合资源,统一发展路径。要结合各镇实情,了解区域特色、做好片区发展规划,同时积极打造“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特色产业格局。三要统筹推进,提高成效。要开拓思路,丰富完善规划内容;要内外联动,相互配合,全面加强政策、信息应用和资源共享;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积极与各镇各部门做好衔接,充分了解相关信息,形成整体,统筹推进,提高绩效。四要精准规划,打响品牌。要了解大众喜爱,积极推进旅游产品开发和特色景点设计;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塑造品牌形象;要充实调研人员力量,全面提升旅游规划质量,为石泉打造成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名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