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三强化”禁燃禁放举措助力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2-02-09 10:00作者:吴析义源自:县住建局

为减少大气污染,春节期间,县住建局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等禁燃禁放监管工作,多举措助力蓝天保卫战。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印发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止燃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局长亲自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紧盯县城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项目工地等重点领域,细化下属单位内设股室禁燃禁放职责任务,做到任务清、责任明,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禁放氛围。除利用“石泉住建”微信公众号、沿街led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放工作外,每天还出动4辆执法宣传车,巡回播放《石泉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深入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面对面宣讲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垃圾所带来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狠抓系统内部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大家成为禁燃禁放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强化巡查监管,严禁售卖燃放。紧扣“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项目工地禁燃禁放及严禁流动摊贩售卖烟花爆竹”核心任务,采取定员定岗定责网格化管控模式,盯死看牢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对发现或举报的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处重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取缔流动摊点11个,规范经营6处,教育劝止群众36人次,形成了严格管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