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公安局:2022年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时间:2022-02-08 15:46作者:刘庆勇源自:县公安局

春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期间,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规范高效处置各类警情224起,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交通事故,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分管局领导分片包抓,强化检查督导;各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安保措施落实落细,万无一失。

紧盯重点,狠抓落实。紧盯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高等级应急值守暨安保工作机制,强化信息研判,全力排查化解风险;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摸排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1起;坚持显性用警,构筑警种联动、警群联防的社会面“大防控”工作格局;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危爆物品、内保单位安全防范、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森林防火等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治安检查站、疫情防控查验点(一站一点)查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查控勤务,切实守牢安全防线。

忠诚担当、展示形象。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全体民警、辅警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甘于奉献,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奋战在春节安保一线,确保群众平安过大年,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禁令,春节期间无民警、辅警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无论是警情处置,还是活动安保执勤,始终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展示了石泉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