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2-02-04 22:08作者:张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石泉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朱佑峰,县政协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就做好国家后评估配合保障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鸿指出,此次后评估是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之后进行的首次评估,既是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和成色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广大干部“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强不强的一次政治大考,只有高质量通过考核评估才能确保“三个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梁鸿要求,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全力配合保障国家后评估。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后评估的重要性和高质量做好迎验准备的紧迫性,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过硬、质量过硬,以高质量迎接评估。抓紧进村入户,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全力配合保障,听从指挥,高效运转,确保顺利通过评估;要紧抓关键,突出重点,切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聚焦省委、省政府“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要求,狠抓项目储备、加快项目推进、强化后续管护,切实发挥项目建设对振兴乡村、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作用;要严格规范,精准高效,持续加强衔接资金管理。各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衔接资金管理使用要求,做到资金下达快、合规支出快、绩效评估快,确保衔接资金使用精准高效,项目推进有力;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联镇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务实抓好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专项督导组,驻镇到村,巡回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风险隐患整改清零。严明工作纪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对巩固衔接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督促全县上下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夺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的“好”等次、奋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荣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迎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中来;要对标评估指标,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短板,靶向用力,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同心同德,合力攻坚,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扛牢工作责任,集中力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