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2-04 09:33
来源 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重要天气报告

一、天气预报

受高原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5日至7日我县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雨雪最强时段为5日夜间到6日白天,预计全县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清晨。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中高山地区雨夹雪转中雪。

6日有小到中雪,中高山地区有中到大雪。

7日小雪或雨夹雪转阴天。

后期8—10日我县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

二、气象灾害影响及防御重点

(一)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和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二)当前正值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车辆密集,需特别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三)本轮雨雪降温过程明显,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加强对分散供养五保户、困难户取暖物资保障。疫情防控人员户外工作时应做好防寒保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

(四)雨雪降温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茶叶等经济作物带来冻害,请提早做好防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