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1-28 08:0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1月27日,石泉县举行2022年“热血奉献·温暖冬季”无偿献血启动仪式。仪式由副县长黄冬梅主持,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方贤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及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石泉县举行2022年无偿献血启动仪式暨集体献血活动

1月27日,石泉县举行2022年“热血奉献·温暖冬季”无偿献血启动仪式。仪式由副县长黄冬梅主持,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方贤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及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在讲话中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不仅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更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为拯救更多生命、守护更多家庭,奉献一份爱心、增添一份信心。

仪式结束后,陈莲等县级领导纷纷来到献血点,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自《献血法》实施以来,石泉县把推进无偿献血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事业来抓,2021年全县无偿献血人次达1606人次,献血总量达566400毫升,91人荣获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奉献奖,同时有4个单位荣获市级无偿献血工作促进奖,32人荣获市级无偿献血奉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