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121 发布日期: 2022-01-21 15:43
来源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根据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和县气象台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1日到23日我县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全县日平均气温下降4~6℃,高山地区下降6~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清晨,川道地区-1~1℃,高山地区-3~-2℃。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我县未来12小时内路表温度低于0℃,中高山路段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另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

石泉应急信息(第一期)

根据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和县气象台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1日到23日我县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全县日平均气温下降4~6℃,高山地区下降6~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清晨,川道地区-1~1℃,高山地区-3~-2℃。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我县未来12小时内路表温度低于0℃,中高山路段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另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

为做好本次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预警提示如下。

1.各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会商研判,采取多种手段、多种形式发布预警信息,加大预报预警频次,扩大预警信息发布范围,确保预警到村、到户、到人,同时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2.雨雪天气易导致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带来各种不利影响,各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加强防范应对准备,科学合理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对长陡下坡、临水临崖、雨雾密集、山区道路和正在施工路段的安全管理,细化责任,确保不发生灾害事故。

3.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居民取暖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教育,重点关注敬老院、独居老人、安置小区等特殊群体和场所,加强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和急救知识,电暖气、电热毯等各类取暖设备安全使用常识的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信息传递手段,加强卫星电话的管理使用,增强信息报告的敏锐性,提前预置救援力量、装备和物资,确保能够快速处置、科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