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1 15:34作者:李茂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20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李光梓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好、宣传贯彻好、谋划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做到熟读原文、悟透原文,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精读细研、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在宣传贯彻上见真章。全方位、多角度持续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内宣外宣并举,通过各种载体宣传好全会的“亮点”“热点”,将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到位、解读阐释到位,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在谋划落实上见实效。

一要解放思想破难题。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引擎,突出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品牌创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探索新思路,敢于尝试新方法,积极探索破解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难题,为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要务实重干抓落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狠抓“宣传格局构建、舆论引导提升、价值引领示范、文化产业壮大、对外宣传突破”五大工程结合起来,同三新宣讲、农民夜校、规范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风、文明实践、文化产业等十大示范工程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三要注重创新抓示范。加强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转变原有思维、固有模式,不断整合内外部资源,探索形成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新模式,弘扬主旋律、唱响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树立好形象,切实发挥好宣传部门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要固本强基提能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能力,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石泉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