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饶峰镇: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群众安全过年

时间:2022-01-21 15:14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

时至年关,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饶峰镇党委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年。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阻击线。全体镇村干部主动扛起抗“疫”大旗,主要领导带头一线作战、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各联村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实行全员包全户、逐户摸排,动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红色引领、志愿同行、全员参战的抗“疫”工作统一战线。

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高压线。 疫情防控过程中,各村(社区)的大喇叭、巡逻车奏响了宣传“最强音”,公众号、微信群、QQ群成了宣传“主阵地”,每天通过网络和广播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传递权威信息动态、疫情防护知识。干部们走村入户教育引导群众红事停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切实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

凝聚合力,筑牢管控网格线。为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志愿者们奔跑在抗“疫”一线,他们日行万步、不知疲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切实摸清中高风险区返饶重点人员底数,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区返饶人员86名,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按照规范要求开展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做好跟踪管理,适时更新动态。

把紧关口,筑牢防控安全线。为牢牢把握外防输入主动权,对机关、驻镇单位干部及超市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做好药店、诊所、商超、物流快递点等行业出入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护工作。饶峰市场监管所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查农贸市场、商超售卖冷琏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如发现不合格食品,责令立即封存下架,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