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水利局:赤心为民解难题 饮水思源送锦旗

时间:2022-01-20 16:13作者:周传水源自:县水利局

1月19日,池河镇明星村村委委员李自强受全体村民委托,手持“兴修水利赤心为民,造福群众振兴乡村”锦旗来到县水利局,感谢为他们修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全村饮水安全问题,让村民喝上了干净、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据悉,池河明星村原饮水工程建设年代早,近年来,由于移民安置点的建设和乡村旅游及产业发展迅速,明星村取水设施已严重不足,无法满足居民的正常用水需求明星安置点居住人口多,加之现状供水设施陈旧老化,水质过滤、净化效果不太理想,群众饮水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县水利局现场了解情况后,结合池河镇经济开发区建设需求,积极向省市争取项目资金835万元,分别于2020年年底和2021年上半年相继开工建设了池河经开区水厂及明星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并于2021年12月投入使用,解决了池河经开区及池河镇草庙村、明星村、双红村3650人的供水保障,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喝上安全、便捷、放心的自来水。同时,为明星旅游村的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供水保障。

近年来,县水利局坚持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头等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户户通上自来水、人人用上安全水”为工作目标。密切关注民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焦聚安全饮水供水保障率不足、水质水量较差、饮水设施老化等实际问题。针对难点、重点和薄弱环节,认真落实饮水安全决策部署,有效解决了全县14.3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同时,通过扩大供水覆盖范围,提高饮水利用率和合格率,确保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面达标。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了供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