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旅游行业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2-01-19 23:0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石泉县召开旅游行业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复工复产)座谈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胡学军,县委常委、副链长李光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链长方隆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副链长黄冬梅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陈莲在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上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各镇、各部门和涉旅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景区提升、市场拓展、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为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镇、各部门和涉旅企业要尽快谋划本年度工作计划,精心包装项目,将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时限化,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谨慎式乐观的态度看待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谨慎应对投资去向和游客对于旅游产品选择渠道发生的重大改变,优化盘活资产,用轻资产的投入来带动高效发展;要复合式联动,树牢一盘棋思想,通过线上线下整合资源,形成联动,协同发展;要立体式媒体化生存,用媒体化思维去考虑,利用自媒体去取得突破性发展;要坚持社群激活,景区要依据自身的属性对目标客户群进行精准投放,激活潜在客户群;要把产品转化为生活方式,透过产品去培养游客的消费习惯,将到石泉旅游成为游客一种生活方式作为石泉旅游今后的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研判形势强信心。利用齐全的基础设施、优良的营商环境、口碑好美誉度高影响力大的优势,进一步打响“石泉十美”品牌,以市场和问题为导向,务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在闭园期间,切实做好景区景点的提升改造和新业态植入工作,高质量迎接开春以后的旅游热潮。二要同心协力渡难关。去年多地暴发的疫情和全县的灾情对旅游产业冲击大,全行业要从自身挖潜力同向发力、共度时艰,克服灾害、疫情和市场的影响。各镇各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提供更大支持。三要抱团取暖拓市场。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制定融合发展规划,组建旅游协会,实施抱团工程,在产业规划上注重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旅游项目建设实施联审制度。四要创新机制增合力。各涉旅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部门和镇要加强引导,给予“点穴式”精准支持,围绕融资、统筹、机制、政策等问题大胆探索,破解旅游发展瓶颈壁垒。五要合力共建靓品牌。要围绕旅游康养“石泉十美”和富硒美食“石泉食美”两个品牌,丰富产品供给,持续提供高水准的高端旅游康养产品,让游客来时有目的,走时有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