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乡村振兴局:认真传达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8 17:08作者:蒋昌喜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1月17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燕祥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陈莲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 务实创新 凝心聚力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的讲话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同志对全县经济工作的安排,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何燕祥强调,根据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乡村振兴局工作重点,2022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铆足干劲,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取得新突破。要紧盯“三县定位、三宜石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发展和民生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市前茅、省一流”工作标准,以纵向有进位、横向有进步、工作夺优秀“两进一优”为目标,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要求,一是聚力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聚力提质增效,加快促进产业融合;三是聚力补短强基,巩固衔接促振兴;四是聚焦民生需求,持续增进百姓福祉;五是聚力山水人文,着力提升城乡品质;六是聚力高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强基础、赋动能、固根本、促赶超,坚定不移加快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步伐。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乡村振兴局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各镇、村的督导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各级检查、考核;二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产业发展,促农增收,夯实防返贫监测、守住防返贫底线;三要在春节前后深入开展法治宣讲、平安建设宣传、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深入开展新民风志愿服务活动,除陋习、树新风;五要春节临近,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