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01-18 11:33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您好,麻烦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石泉县十天高速路出口卡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上,带着红袖章、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谭浩正仔细检查,提醒每位来石、返石车辆的信息,并不时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连日来,为了守好疫情输入这第一道防线,在高速公路石泉检查点党员先锋岗,防疫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地每位返石人员的“三码”、测温,查验体温、核酸阴性证明,并做好登记、消毒等工作。同时,他们还为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小知识,并提供一些便民服务,让他们在长途奔波中收到一些家乡温暖。

在各个村(社区),按照疫情防控三级网格管理要求,村(社区)党员干部全体动员,全部冲锋在防疫最一线。党员干部带头,统筹带领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干部、物业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楼宇消杀等工作,详细摸排每户返乡人员信息,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设置党员“党员先锋岗”,将党支部战斗堡垒延伸到最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红袖章、身着红马甲,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卡点值守、人员摸排、居家管控、防控宣传、社区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都能看到党员先锋队冲锋在抗疫最前沿“靓丽”身影,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目前,我镇48个党员先锋志愿岗,4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抗疫”战斗中来,用“疫”不容辞的硬核担当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