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027 发布日期: 2022-01-17 17:20
来源 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推进家校共育,确保学生寒假安全,1月12日-16日,石泉县职教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大家访活动。

县职教中心:寒冬腊月去家访 家访访出暖心语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推进家校共育,确保学生寒假安全,1月12日-16日,石泉县职教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大家访活动。

家访中,全校87名教师以镇为单位分为11个家访小组,深入到全县各镇、村、组、社区,走访1000余名学生,重点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告知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宣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讲解学校办学情况、专业建设及发展情况,分析学生存在的问题,帮助家长改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

当走进学生家庭,看到了“道路宽敞、住新房、家长脸上喜气洋洋、处处腊肉飘香的景象”,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时,家长都说:“党的政策好,吃的、住的、穿的都没问题,镇上、村上干部都很关心我们,学校教师也处处关心,收入也还可以,现在只是担心孩子的学习,希望孩子能好好上学,多读几年书,自己辛苦点也没啥,孩子上职中后,变化很大,勤快多了,懂事多了,理解父母了,又充满了希望”。当得知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就业、升学的前景时,均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孩子好好上学,为孩子的成长打好基础。

该校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召开了家访专题工作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明确了家访目标和工作要求。家访结束后,各家访小组还将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学校收集分析后提出改进办法。

通过家访,全体教师走出了校园,看到了小康社会的建设成果,感受到了农村翻天覆地新变化,开阔了眼界,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构筑了家校共育的桥梁。学生家长的句句暖心话,真可谓是“寒冬腊月去家访,家访访出暖心语”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