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党建引领“一盘棋” 干群同心共战“疫”

时间:2022-01-16 18:48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

饶峰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干部、群众同下“一盘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坚强组织保障。

下好“中枢棋” 党委指挥在一线

饶峰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任责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任副总指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防控应急、宣教、市场防控、后勤保障、秩序保卫、信息数据、督导八个工作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联村领导下沉一线指挥调度,坚持“一天一摸排、一天一督查、一天一反馈、一天一通报、一天一研判”,科学部署,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下好“制胜棋”  党旗飘扬在一线

各村(社区)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公益岗、志愿者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全面排查来饶返饶人员。全镇科学合理设置疫情宣传监测点14个,每个监测点至少配备2名干部,对进入各村的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制度,为全镇人民群众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全镇摸排返饶人员共计86名,其中低风险地区返饶50人,中高风险地区返饶15人。

下好“榜样棋” 党员冲锋在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本轮疫情发生后,饶峰镇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尽锐出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守护一方平安,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值班值守,在工作中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为打赢战“疫”的关键力量。全镇14个党支部,共有100余名党员无私奉献,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逆行者”。

下好“同心棋” 群众支援在一线

党群齐心、其利断金。各村(社区)群众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和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近期开展的返饶人员逐户摸排“敲门行动”中,人大代表、放假学生与群众,同党员干部一起日夜坚守在各通村道路疫情检查卡点,一次次排查,一次次询问,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他们深深的烙印,鞋底断了,先垫一张鞋垫将就着穿,血压高了、感冒了吃点药继续坚持着,切实把好饶峰镇第一道关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支援,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党群同心战疫情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