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教职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1-14 08:40作者:陈卉 陆俊箐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日前,石泉县全面启动中小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县中小学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为做好此次工作,县教体科技局转发《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局机关、教体单位和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安排教职员工错时、错峰、有序、平稳开展本单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检测现场,各学校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闭环管理等措施,避免拥挤和交叉感染。截至目前,江南九年制学校、江南幼儿园、城关中学、云雾山镇中心小学、池河小学等学校已完成检测工作,其他学校也将在月底前陆续完成全员检测。

连日来,为确保教体科技系统安全稳定,切实巩固我县“零疫情”成果,县教体科技局紧扣“零输入、零感染”总目标,把握“外防输入”关键,通过现场直播视频会议形式紧急召开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疫情防控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部署会,对近期及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安排的部署。同时,下发《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包联未返石学生制度的通知》,建立了教职员工包联未返石学生制度,各学校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明确包联责任人和责任要求。各包联责任人通过电话联系、到村查询、上门访问的方式全面细致了解未返石学生的信息摸排和宣传引导工作,从严从从紧管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并为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详实精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