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新年开新局 石泉县集中开工14个重点项目

时间:2022-01-13 11:44作者:陈长明源自:发改局

新年新气象,项目开工忙。1月13日,石泉县在经开区池河园区AI智能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掀起了2022年项目建设热潮。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本次共集中开工AI智能产品生产基地、金家沟畜禽养殖、石泉县营造林建设、泉岛轩商业综合体、滨江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蚕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及集约化养蚕工厂建设、曾溪镇特色富硒蔬菜产业园区建设等14个项目,总投资7.6亿元,年度投资6.4亿元,涵盖重点产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方面。这批项目开工建设,必将对拉动有效投资、扩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这也是解放思想再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快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步伐的生动体现。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石泉县坚持把项目作为稳增长、扩投资的重中之重,相继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大骨干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年开新局,石泉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看实绩、比高下、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旅游康养、富硒食品、蚕桑产业、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中药材产业六大产业链以及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狠抓2022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全年谋划2022年高质量项目150个,总投资26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0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9个,总投资164.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73亿元。

今年石泉县将大力实施项目支撑带动战略,始终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领导带头抓谋划、全员行动抓落实,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县级领导包抓、工作专班主抓、镇(部门)联动机制,坚持实施集中开竣工、现场观摩、督查考核,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优化建设环境、主动搞好服务,扎实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大攻坚,保证项目建设务实高效推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加快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步伐。

县委书记陈莲,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方贤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以及各项目单位负责人、部分项目业主、施工企业代表参加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