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来返石人员排查管控紧急通知

时间:2022-01-12 10:05作者:佚名源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1月2日以来,河南省郑州、许昌、周口、信阳、安阳、商丘等市,上海浦东、奉贤、宝山等区,浙江宁波、金华等市,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相继发生德尔塔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1月8日天津市又发生了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上述地区疫情所报告的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医院、药店、学校、餐馆、集市,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等多个人群密集场所,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很高。为从严防范外省疫情与我省本土疫情叠加,按照省应对办《关于做好外省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陕肺炎办函〔2022〕17号)通知要求,现就加强来返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镇要对“外来人员管理系统”和“陕西疫情防控数据安全交换(VPN)平台”推送的重点地区来返石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开展核查、管控,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主动排查,及时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二、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2021年12月19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文峰区、滑县、上海浦东、奉贤、宝山区、浙江宁波、金华市、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来返石人员进行排查,对2022年1月9日以前(不含1月9日)从上述地区抵石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14天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严格“一人被隔离,全家不出门”要求,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抵石已满14天,需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可解除管控;对2022年1月9日以后从上述地区抵石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14天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隔离费用自理,并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对12月24日以来从天津市全域来返石人员进行排查,对2021年12月24日-2021年12月31日从天津市抵石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天津时间起算),严格“一人被隔离,全家不出门”要求;对2022年1月1日以来从天津抵石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天津时间起算),隔离费用自理,并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四、各交通卡点、汽车站、火车站排查发现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文峰区、滑县、上海浦东、奉贤、宝山区、浙江宁波、金华市、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天津市全域来返石人员立即“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起)。

三、对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除上述地区外来返石人员,各交通卡点、汽车站、火车站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详细登记后予以放行,在抵石后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并由目的地镇、村(社区)落实健康监测14天的措施(监测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起),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四、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立即对全县所有酒店、宾馆等可住宿场所进行排查,一经发现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文峰区、滑县、上海浦东、奉贤、宝山区,浙江宁波、金华市以及天津市全域、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登记入住人员,立即上报所属镇,按上述政策分类落实管控。

五、后续如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新增感染病例或国内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参照此通知和2021年11月21日省应对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肺炎办发〔2021〕26号)的管控范围、起始管控时间和管控措施执行,不再另行通知。

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