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江流域禁捕考核组来我县开展长江流域禁捕考核工作

时间:2022-01-11 19:47作者:马祥伟 陈楠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1月11日,由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晔组长带队,市禁捕办第三考核组一行三人深入我县开展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检查考核工作。考核组一行采取“实地核查、调查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禁捕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我县城关镇禁捕工作开展情况、万坤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情况、小石头波波石锅鱼进销水产品台账、城关镇望江亭渔具店销售等情况,最后在县农业农村局查阅资料并座谈,从属地责任、资金保障、非法捕捞整治、非法捕捞隐患消除、市场清查监管、水生动物保护、“六有”渔政执法能力建设、政策宣传引导、社会稳定维护等方面听取了我县关于推进落实禁捕工作情况的汇报。


考核组对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扛牢禁捕工作属地责任,高效开展清理整治、执法监管、安置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荣获全国渔业行政执法优秀案卷、召开全省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暨非法捕捞渔具“三无”船舶销毁活动并做交流发言、在农民日报、光明网、人民网、陕西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宣传展示我县禁捕工作成效等亮点工作表示赞赏。李组长指出,长江流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十年之期任重道远,要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查缺补漏,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确保长江禁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