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科技局2021年两项硬举措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2-01-11 10:53作者:陈 明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2021年,县教体科技局党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解决县域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助推年度教体科技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教实效,实现了党性修养锤炼和工作务实推进“双赢”目标。

融合年度重点工作强推动。坚持将“五个结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两个作用”发挥紧密结合,把党支部真正建成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把党员队伍建成一流教育质量创建的引领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确保年度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稳步提升教育工作满意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教育发展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校园安全紧密结合,持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五个结合”不仅使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好载体,还为全年工作推进注入了新活力。

聚焦教育热点难点建清单。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务实制定了《在教体科技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局党委和各支部在调研收集需办理实事的基础上,逐项明确了办理标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步建立了督导、公示制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目前局党委确定的需办理重点实事已全部办结,据不完全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校党支部组织党员为师生和家长办理实事校均5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