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jj/2021-0162 公开日期: 2021-08-27 11:50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王发兵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复函

刘淼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亮化工程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石泉县为提升县城整体形象和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在降低能耗,节约资源的前提下,大力实施路灯亮化工程。近年来先后投资2300余万元,完成了向阳路、北环路、杨柳路等30条道路的路灯安装及改造,安装路灯2400余盏。为丰富县城夜间景观,先后投资8500余万元对城区所有桥梁、河堤沿线、周边山体以及主要道路两侧高层建筑物进行了亮化,在公园、广场安装宫廷灯、庭院灯、投光灯等景观灯2000余盏。景观灯带1.2万余米,安装太阳能星星灯13000余盏,安装了“石泉十美”四个大字点亮石泉夜空。2018年,我局实施县城路灯节能改造与智慧照明建设项目,为我县路灯配置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城市路灯照明管网全智能管理新模式。出台县城市政路灯管理考核办法,加强路灯日常维护检修力度,每条道路均安排专人巡查和检修,2020年县城道路及公园广场亮灯率达98.55%。提升了县城品味和档次。

针对您提出县城亮化照明设施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为切实解决行道树遮挡路灯照明问题,我局已于7月20日起安排市政园林工人,对影响路灯照明、遮挡交通警示牌和住户采光的行道树枝条进行全面修剪,截至目前向阳路行道树已修剪过半,预计10月底将全部修剪完毕。二是汉江河堤或部分楼体亮化大部分建设于2015年前,电器配件使用寿命已过需要更换,但大部分配件已更新换代厂家已停止生产,如全部进行更换又需要专项资金支持,从而造成部分亮化景观维修更换不及时。今年以来汉江两岸及汉江大桥进行小范围维修更换,累计更换灯带100余米、电缆200余米、维修高杆灯30盏、维修景观灯40余盏、更换灯泡80余个。三是2018年以来,由文旅局牵头实施夜游汉江项目,正在对沿江水岸河堤和县城部分楼体进行亮化,目前正在实施鼎尚大厦、政务中心、县城老街、东西城门、金江龙庭、江南河堤沿线的长安公馆、金源酒店、石泉国际酒店、九星建材城等已完工90%以上,据统计城区墙体亮化覆盖率已达到40%,城区旅游景点亮化覆盖率已达到70%,基本满足县城夜间亮化需求。

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城区内的亮化维修管护工作,确保城区夜间亮化率达98%以上,为建设全国“两山”示范县和文化旅游明县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人及电话:唐红梅 13891502699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