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宁石高速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1-12-29 22:06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2月28日,县委书记陈莲调研宁石高速项目建设。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莲先后到宁石高速石泉管理所选址建设点、三标段、四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现场施工组织等情况。

陈莲指出,宁石高速对改善县域交通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各方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加快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制约障碍,强化征地拆迁后续工作保障,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将项目建设期间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项目平稳快速推进。要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十四五”县域经济良好开局注入新动力。


陈莲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高速路建设和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依托项目建设因地制宜谋划周边业态,推进沿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吸纳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达到就业带动一批、创业增收一批、培训赋能一批。要坚持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不折不扣履行好、落实好生态环境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文明施工环境,加快推进高速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和道路修复,超前谋划项目建成后沿线群众产业发展,真正把高速路建成生态路、振兴路、民生路。要依托云雾山鬼谷岭景区策划包装一批生态旅游项目,丰富旅游要素供给,为高速开通后游客来石做好服务承接,让给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高速建设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高速通、产业兴、经济活。

调研期间,陈莲还来到丁家坝村,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等情况。陈莲要求,要找准定位发展特色产业,依托优势自然资源培育一批“精、优、美、特、贵”旅游特色产品;要充分发挥当前各类利好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积极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要持续做好群众代办帮办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满意度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不断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