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25 08:2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接受国家后评估考核既是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全面检验,也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契机,更是对帮扶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大考验。会议要求,县政府分管领导、联镇领导要迅速深入包联镇和行业部门,加强研判会商,强化精准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督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和省级绩效考核;各镇、各部门以及驻村工作队要对标国家后评估和省级绩效考核方案,逐一查漏补缺,全面对标补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及饮水安全、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做好准备;县巩固衔接办、狠抓落实办要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共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企业恳谈会精神,审定了《石泉县推进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石泉县支持县内重点企业发展实施专项招工补贴措施》。会议指出,新社区工厂是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夯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破解新社区工厂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推动全县新社区工厂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市场监管工作事关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情况,做好市场重要商品供应和价格监测工作,加大生活物资货源组织、储备力度,强化重点民生物资储备充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水利工程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汇报,研究了投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城关镇大堰沟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挂牌出让、2021年水毁灾后恢复贷款、宁石高速建设等事宜,审议《石泉县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农用地定级与基准地价、石泉县中心城区城镇标定地价体系建设成果》《石泉县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贷”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县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石泉县推进“城市森林花园建筑”试点技术鼓励政策》《县城供水工程用地情况及划拨方案》以及9宗土地出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