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到县信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

时间:2021-12-22 08:1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2月21日,县委书记陈莲到信访局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交流石泉建设发展思路。

在县信访接待中心,陈莲先后亲切接待了杨帝楼、彭仕麒等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移民搬迁小区开发、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石泉发展实际和相关政策一一耐心解答,还就新时期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措施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陈莲对大家热心、支持、关注石泉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对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赞许。她说,大家情系石泉发展提出的这些建议,对于促进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助推高质量发展很有启发。她希望大家继续充分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发展共识,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宜居宜业宜游新石泉作出更大贡献。 

陈莲强调,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对县委、县政府的信任和期待。各县级领导和各镇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热情接待上访群众,认真了解困难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办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沟通协调,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及时解决的,要按照政策及时解决,无法及时解决的,要限定时间逐步研究解决,同时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得到群众谅解支持,特别是对群众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吸收采纳,加快改进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发展质量。要充分运用书记民情“三本账”、“321”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模式,加强对信访案件办理的督促指导,真正做到群众意见建议能畅通、合法权益受保护、监督举报见实效,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