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督导调研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1-12-09 08:1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2月6日,县委书记陈莲到池河镇、迎丰镇、中池镇督导调研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一同调研。


在池河镇新兴村国道沿线,陈莲走访查看公路两旁民居庭院绿化、美化、亮化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她要求,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培育生态质朴、整洁干净的村庄气质,引导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实现人居环境改善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为建设美丽石泉提供良好环境支撑。

在迎丰镇梧桐寺村,陈莲认真了解归隐田园桃花岛乡村旅游项目规划,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规划,充分挖掘山水人文等资源,着力发展民宿、休闲、文创等产业,培育度假、静养、研学等产品,精心打造高质量、有品位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中池镇青泥涧等村,陈莲询问了解蚕桑、稻米、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利用田园自然生态优势,着力开发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农产品深加工等乡村旅游产品,努力为游客打造回归田园、认知自然、享受闲适的良好环境,积极推进农旅、文旅等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拓展乡村旅游的内涵和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