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饶峰镇:灾难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助暖人心

时间:2021-12-07 11:26作者:徐鹏 冯宁源自:饶峰镇

8月以来,我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饶峰镇党委、镇政府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织密防抢撤安全网,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防滑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8日,饶峰镇三合村五一片区炮石山(小地名)突发大规模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沿线农户的住房、牲畜、农作物等财产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灾害发生后,饶峰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沿线群众迅速撤离,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和安抚工作,并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对受灾群众给予政策性救助和帮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合村村民胡昌金和杨长礼夫妇,多年来辛勤劳作,艰苦奋斗,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并具备一定的规模,成为全村交口称赞的勤劳致富标杆和产业振兴带头人之一。然而,一场突发的自然灾害,让夫妇二人多年来的奋斗成果付诸东流,修建的牛棚及养殖的12头牛全部被埋,部分农作物被损毁。面对较重的财产损失,夫妇二人身心备受打击,一度伤心不已。

灾难无情人有情。为帮助夫妇二人渡过难关,重拾信心,重振旗鼓,镇村干部在做好二人安抚的同时,为该户就近协调一处农户空置的安全住房,并动员二人到其位于集镇安置点的住房居住。随后,制定一系列政策性救助和后续帮扶措施,包括为该户申请紧急抢险和转移安置群众救助和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动员实施旧房腾退,享受国家腾退补助,并支持该户在安全地带修建生产性用房。同时,为支持该片区农户大力发展种养产业,自今年8月以来,为沿线农户修建并硬化2.8公里的产业路,目前该条产业路主体工程已完工,亟待验收通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给予胡昌金户政策性救助的同时,饶峰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发起“爱心捐助、情暖百姓”捐款活动,镇村干部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纷纷自发捐款。先后有53名镇村干部累计为其捐款7700余元,帮助受灾群众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