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人大代表协力巩固提升“九率一度”

时间:2021-11-30 14:48作者:李岩 唐明杰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创造“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安全成果人人共享”的大好格局。中池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代表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深入群众,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为提高“九率一度”群众知晓率,代表和镇村干部及网格员一起入户走访,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群众安全感问卷300余张,出动宣传车辆10余次,以院坝会、田间会、座谈会、炉边会等方式营造出了平安建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局面。

结合实际,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提高“九率一度”群众满意度,代表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向村民讲解平安建设的意义和法律法规知识,向广大群众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告知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要冷静应对,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叮嘱群众文明接听12340来电,耐心接受电话调查,创造出群众能接受,群众能满意的良好氛围。

以宣代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通过代表们广泛的开展宣传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制、反诈、防骗等方面的意识,扩大平安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也让代表对自身的职责职能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