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两镇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

时间:2021-11-26 15:56作者:佚名源自:县住建局

近日,省住建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实施方案》,部署推进全省10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并公布了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石泉县池河镇、熨斗镇成功入选。省财政厅从2021年到2025年,连续5年每年安排5亿元,支持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2021年按每镇500万元予以补助,主要用于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并给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倾斜,优先保障区域城乡统筹发展和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用地。

池河镇是鎏金铜蚕出土地,是国家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县域副中心、全域旅游东线桥头堡”为定位,坚持模块化规划、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着力优化集镇形态、全力壮大集镇业态、强力培育集镇文态、大力优化集镇生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

熨斗镇位于石泉县南部的边缘山区,距县城 50 公里,东与汉阴县汉阳镇接壤,南与西乡县两河口镇毗邻,西与西乡县高川镇交界,北与本县后柳镇、喜河镇相连。三县交界,构成了熨斗镇独特的区位优势,形成了农副产品的集散地和交通网点。

我县抢抓机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努力把池河镇、熨斗镇建成高水平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和全省小城镇建设的示范样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