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市检查组来石督导检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11-26 09:41作者:曹 靖源自:县卫健局

11月24日至25日,市医保局副局长阮国胜带队对石泉县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大数据筛查、现场稽核、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石泉县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宣传动员、线索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给予反馈。

检查组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医疗工程是民生工程,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查找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二要聚焦整治重点。重点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四不合理”、整治虚假宣传、维护群众利益。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强化部门协同,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坚持专项整治同日常监管相结合。不断强化问题意识,聚焦整治行动重点任务,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进行精准研判,找准小切口,重点深入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表示,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并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全面查缺补漏,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逐项明确整改目标,精准施策,限时整改,销号管理,确保石泉县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突出重点,依法治理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严肃查处虚假医疗宣传行为,大力整治漠视群众利益行为。统筹推进强保障,全面落实县政府为主体,县卫健局牵头,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的协调议事机制,依法依规确保全县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