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jj/2021-0218 公开日期: 2021-11-25 09:18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县级评估工作

近日,石泉县卫健局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县级评估组按照《陕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评价指标(试行)》和《陕西省老年友善基层医疗机构评价指标(试行)》对石泉县医院及熨斗镇、池河镇、饶峰镇三个镇中心卫生院申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单位进行了考核评估。

评估组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等四个方面,采取听汇报、看资料、实地查看适老设施、走访老年群众就医体验感受等方式进行评估。评估结果显示,各单位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机构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疾病和功能状况,老年患者的就医环境更加安全、友善、适宜,提高了老年患者的满意度,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被评估单位表示将以创建促发展,深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为老年群体提供更为科学、优质的服务。

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加快推进健康石泉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提升全县医疗机构的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2021年石泉县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占比达30%,计划到2022年末实现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