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

时间:2021-11-25 08:35作者:王玉鑫源自:喜河镇

近期,喜河镇平安建设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地如火如荼,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彰显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时代风采。

整治人居环境,扮靓美丽家园。“来,小陈搭把手,我们把这家门外的环境卫生整治一下。”喜河镇集镇社区人大代表屈国志,正带领社区志愿者在风情街沿线民居外忙的不亦乐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鼓足干劲,整治沿线环境,清扫路面垃圾,并拿起扫把、火钳等工具全面清理辖区汉江沿线纸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并对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确保汉江沿线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真正为创建文明美丽家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期,喜河镇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美丽村庄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镇人大组织新一届的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代表们带头行动,集结志愿者们对风情街、汉江沿线、村组要道等进行大整治、大清扫,让村容镇貌绽放新颜,为群众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推进平安建设,绷紧安全防线。“家中炉子烧着,一定要保持通风,不然可能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出门要断电,各类用电安全隐患要防范啊……”喜河镇人大代表刘远奎,耐心向群众讲解着防煤气中毒及用电用火相关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彩页,提醒群众谨防不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群众自主防范意识。

自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喜河镇人大代表身先垂范、积极履职,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村组农户,向群众普及防电信诈骗、安全取暖等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通过现场宣传讲解、入户摸排风险隐患,有效提升平安喜河治理水平,助力群众温暖过冬。

据悉,此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后,喜河镇共产生新一届县人大代表16名,镇人大代表56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奋勇争先,积极深入群众中间,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主动参与文明创建,为美丽家园添砖加瓦,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