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着力提升“九率一度”

时间:2021-11-20 12:56作者:晏 亨源自:熨斗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熨斗镇紧紧围绕平安建设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提升“九率一度”。

强化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责任。熨斗镇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镇域内“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

加大走访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利用“321”基层治理模式,积极发挥党员、人大代表、中心户长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及时回应、妥善解决群众诉求,让矛盾在“萌芽”阶段得到消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举行政法单位向“两代一委”汇报会,宣传展示平安建设工作成果,发挥“两代一委”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九率一度”调查。各村组织召开院落会、小组会等形式,向村民介绍、讲解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和相关措施。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深入各村、社区、安置点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平安建设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镇、村干部通过每周二“敲门行动”,为群众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九率一度”相关内容,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