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262 公开日期: 2021-11-19 11:08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防电信诈骗和“321”社会治理模式的宣传,做好辖区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满意度提升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14日至17日,池河镇组织政法单位分别到辖区内13个村、2个社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池河镇:开展政法干警进村(社区)集中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电信诈骗和“321”社会治理模式的宣传,做好辖区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满意度提升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14日至17日,池河镇组织政法单位分别到辖区内13个村、2个社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政法单位干警来到各村(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各自职责职能,向大家讲解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应知应会、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并动员指导参会人员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派出所、司法所干警通过以案说法,讲述身边的案例,普及关乎大家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宣讲结束后,政法单位干警为每位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再次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让大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池河镇将常态化开展政法干警进村(社区)活动,让法律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法治为引领,推动辖区内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