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并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19 10:49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7日,县委书记陈莲到石泉经开区调研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善武、朱佑峰,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一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石泉县富硒食品产业园特别是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建设在项目业主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建成后将成为推动全县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和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致富的富硒食品产业链链主企业,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压实责任、协同联动,全力以赴抓进度、促落实,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陈莲强调,要围绕专业化园区定位,切实在政策服务、资金投入、设施配套、科研孵化等方面大力支持园区建设,聚力打造百亿级富硒食品产业园区,推动园区产业聚集发展,实现产业规模化、生产组织化。要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建立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着力在链主企业培育、基地建设、品牌打造、科研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下功夫,培育壮大富硒食品主导产业。要精准把握市场消费需求,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扩大农产品生产基地规模,丰富产品生产供给,不断补齐、延伸、建强富硒食品产业链条。镇村要切实增强产业发展意识,着力构建“龙头企业+集体经济+合作社+产业大户+普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以高质量产业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

陈莲要求,经开区管委会要加强“一区两园”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管理运营机制。各镇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全县“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制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难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确保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尽快建成投产。项目业主要按照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加强生产运营、产品研发、质量管控等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确保早日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