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11-18 11:54
来源 石泉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气象局2021年重要天气消息第二十六期-本周末我县降迎来降温、雨雪天气

石泉县气象局2021年重要天气消息第二十六期-本周末我县降迎来降温、雨雪天气

一、天气预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20~22日我县将有一次降温、雨雪天气。11月21日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凌晨,高山地区降至-2~-4℃,出现霜冻,22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降水主要时段为20日下午到 21日上午,川道地区小雨,中高山雨夹雪或小雪。21日下午降水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晴天;

19日多云转阴天;

20日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

21日小雨(雪)转多云;

22日晴天;

23日晴天。

二、气象灾害影响及防御重点

(一)降温、雨雪天气公众应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相关部门做好五保户、低保户等采暖困难户的救助和关怀。

(二)本次降温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茶叶等带来冻害,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三)过程期间需特别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四)强降温雨雪天气对供水设施可能造成损坏,供水部门、各镇村应指导督促社区居民、村组加强供水设施的维护,做好管道、水表保温防冻措施,避免冻害造成设施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