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lgdj/2021-0158 公开日期: 2021-11-16 16:11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美食纯享】山有木兮木有枝,石泉美食吃不吃?

石泉·美食

吾日三省吾身,

早上吃啥?

中午吃啥?

晚上吃啥?

常言道:“美食者不必是饕餮客。”

吃,是一种热爱。

馋,是一种情怀。

是谁的小嘴儿在吧唧吧唧个不停呢?

(⊙o⊙)哦,是我自个儿!

努力搬砖过后,

用美食填饱心灵吧。

平凡的一天,

也要过得热气腾腾呢!

酸酸辣辣就是我

我是石锅鱼

我为自己带盐

在石泉

星期一:我要吃石锅鱼

石锅鱼咕嘟咕嘟,我心扑通扑通。冬天总是冷的猝不及防,扑面而来的寒意让人瑟瑟发抖,在这样的天气里,总是想和家人吃上一锅热乎乎的石锅鱼。在石泉生活啊,我总是徘徊在吃饱和吃撑之间。同时,我也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这道美食的选品和做法:石锅鱼是将花鲢、鲤鱼剁小块,鱼头对称切半,腌制5分钟后,加鸡精,并以蛋清拌匀,将熬制好的高汤倒入石锅中,加调味料以及自炒鱼香料。鱼肉的孔隙充分吸收了各种佐料的香气,质感嫩滑,松香爽口,麻辣味足,加上当地酸菜,更觉回味无穷。

烟火人间,风味长存

我是麻辣烫

吃我的时候,都说我够味儿

在石泉

星期二:我要吃麻辣烫

人生在世三万天,有酒有肉似神仙。在石泉就是,美食在锅,好友相伴,不问明天。而约一顿麻辣烫就是好友相聚最简单的理由,味道里都是满足,酒里都有故事,故事里全有你们。麻辣烫起源于汉江之滨。如今,麻辣烫也渐渐从江边走到了岸上。鲜红的油层下,隐藏着馥郁浓厚的高汤,将一大把竹签串好的肉和菜放进翻滚的红汤中,菜在麻辣浓郁的老汤底里烫熟后,浇上汤料。几张桌子,几瓶啤酒,一盆香辣可口的麻辣烫,再点份绝味爆菜,三两好友围成一桌,吃得有滋有味,那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用简单的佐料

煮最浓的味道

我是烤鱼

在石泉

星期三:我要吃烤鱼

吃货的最高境界:眼见为“食”。长大就是一个不断忘记的过程,但食物的味道却能帮我们回到少年。年少的时候每天吃妈妈做的饭菜,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出去尝尝烤鱼的味道。记忆中汉江鱼味道鲜美、肉质滑嫩,既没有塘鱼的粗粝,也没有海鱼的腥味,成为了难忘的味觉记忆。现在,它也是石泉知名度最高的一道“硬菜”,经过炭烤后在加上秘制汤料、盖上泡菜再撒上香菜碎,放在炭火上慢慢煨着,一席人围桌而坐,再叫上几盘爆菜、凉菜、啤酒。对,就是这味儿了!

文化路边的那份得意

烤炉方寸间,炭火明暗里

我是烧烤

在石泉

星期四:我要吃烧烤

夜幕降临时,人们开始渴望美味又放松的一餐。而烧烤,成为了平凡生活里的热辣慰藉。回家的路上,总是伴随着滋滋烤肉的香味,这大概就是很多人钟情于街头巷尾、市井里弄的原因吧。吃把烤串聊聊天,一杯小酒敬明天,朋友间更是不必多言,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走,撸串去!

给日子加点料

啥事都是小菜一“碟”

我是火锅串串

在石泉

星期五:我要吃火锅串串

一转眼,又到了闻着糖炒栗子香,手剥橘子,亲朋好友一起去吃火锅串串的季节了。把11月的坏心情卷在肥牛里,伴着滚烫的火锅底料和可口的芝麻酱一口吃掉。再放上一大把串串在锅里,红艳的锅底,麻辣鲜香,辣而不燥,满足感爆棚。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携三两友,盘坐饮茶。

品尝美食,平淡之趣。

在石泉,错过秋天,

那我们,冬天见。